中文

杀菌灯_百科

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杀菌灯_百科

光解设备里的uv光解灯使用过程是否会温度过高而导致爆炸?

发布时间:2017-10-17 10:32:25点击量:

客户刚开始使用uv光解灯会有这样的担忧,担心一台光解设备里一百多套uv光解灯温度过高,废气里的水汽经过时会爆炸。真的会爆炸吗?

晨傲科技从事uv光解灯制造多年,品质一直保持较为稳定,性价比在行业内较高。在这里给客户讲解一下。按uv光解灯原理来讲,UV光解灯属于低压紫外线灯管,发射出的是低压紫外线光,那么灯管本身是不产生热量的,灯头部位会因电流的原因产生少量热量,而液汞型的uv光解灯的最佳工作温度在30-40度。在光解设备里安装灯管数量的多少是需要确定风量,废气浓度,用使用环境等等综合考虑而决定的,另外我们建议风机打开时,光解设备也需同时打开的,这样所产生的风流能及时的把uv光解灯管产生的一些温度,被气流带走。这样的话,不管你安装有多少支uv光解灯,一般来说光解设备里的温度也可以控制在30-40度左右。所以说,对于uv光解灯管的热量问题,在实际现场操作中,是可以忽略的。

在进入光解设备前一般有喷淋塔处理,这样可以给废气降温除尘,进行预处理,但是水蒸汽过大的话会影响紫外线光的输出,则需要进行干燥处理,再进入光解设备。

那么哪些工艺产生的废气在处理时会含有大量水汽呢?比如说喷涂废气、食品加工厂、农药系列、一些化工厂、还有鱼骨粉的生产,等等。这些工艺所产生的废气中含有大量水汽,一般采用的是传统的催化燃烧法,但这种处理方式投资巨大,主要用于处理高浓度,低风量的,特别是含水汽浓度过大的废气。相比较来讲,晨傲科技的uv光解灯光催化氧化方式就占地小,能耗低,投资小,主要用于处理大风量,低浓度的废气,也就是说对于专业做光解设备的厂家来说,如果涉及到水汽大的问题,则进行前处理干燥一下即可。

再有关于uv灯管爆炸的问题,首先uv光解灯是不会产生这种自爆现象的。因为灯管的管材采用有是石英玻璃,本身硬度很高,如果没有外力因素强烈碰撞、打击的情况下,不会产生破裂或者爆裂现象的。如果废气中含有大颗粒固化物质,建议先经过前处理吸附,再经过光解设备较好,避免因风量过大,大颗粒对灯管管体产生强烈冲击而造成危险。